高建华副校长视察城市发展研究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482


    2016年9月22日高建华副校长带领学校科技处和社科处相关领导和人员考察城市发展研究院,听取了高峻副院长有关城市发展研究院的工作汇报,研究院全体人员出席。
自2013年城市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支持下,在中科院院士程国栋院长的领导下,秉承“开放、流动、竞争、合作”的原则,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交流关系,逐步组建完善团队,在城市生态信息工程和城市环境污染迁移与转化方面开展研究。2016年城市发展研究院作为承担单位,获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长三角城市群生态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 项目,此外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1项,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2项。先后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Scientific Reports, Chemosphere, Sustainability等国际知名SCI期刊发表16篇论文。先后举行了“全球城市论坛:上海2050-崛起中的全球城市”、“城市遥感、大数据与环境可持续发展青年学术论坛”等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好评。
    高建华副校长在听取研究院工作汇报后指出,科研研究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生命线,要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建设。城市发展研究院在过去的三年里,在程国栋院士的带领下,积极打造一支结构合理,具有良好团结精神的研究队伍,全体人员齐心协力,不断进取,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希望继续努力,乘势而上,把研究院打造成为我国城市研究高地。
(供稿:城市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