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高峻工作室在我校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9浏览次数:197


    2015年10月29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高峻工作室(城市群与区域旅游)成立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肖林主任、周国平副主任、科研处吴苏贵处长,以及上海师范大学朱自强校长、高建华副校长、社科处陈恒处长等有关领导莅临会议。城市群与区域旅游工作室负责人高峻教授以及工作室团队成员,以及城市发展研究院和旅游学院师生等40余人参加会议。成立仪式由高建华副校长主持,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周国平副主任宣读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关于高峻工作室的决定,肖林主任和朱自强校长共同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高峻工作室揭牌,工作室负责人高峻教授汇报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后三年的工作计划。
    朱自强校长在成立仪式上指出,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上海师范大学成立第二个市级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是对上海师范大学的信任和期望。旅游业已经成为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产业,是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中国正在从世界旅游大国走向世界旅游强国,旅游研究空间很大。上海师范大学近年来在区域旅游规划、旅游产业集群、旅游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理论和实践探索,取得了一些成绩,要再接再励。区域旅游研究要更加科学,更加精准,通过建立大数据实验室,精准分析和预测旅游产业的发展动态及其演变,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撑。肖林主任在发言中表示,建立以领军人物命名的工作室目的就是从政府的角度培养、支持一批在高校的高水平智库的建设。高峻教授的团队近年来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我们希望高峻工作室按照赵雯副市长“关于加强旅游国际化,增强上海国际话语权”的要求,以工作室为平台,吸引国内外专家共同参与,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在城市群与区域旅游研究方面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智库,从理论到实践为上海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上海建设“四个中心”、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及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王承云教授、冯翔副教授、李仙德博士等代表工作室团队成员就区域创新、旅游国际化、城市商业转型升级等做了发言,肖林主任、周国平副主任也与团队成员进行了互动,并做点评和总结。会议气氛热烈,出席会议的师生深切感受工作室的成立将极大地促进上海师范大学应用文科发展,使教师的科研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供稿:社科处、城市发展研究院、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