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地理学研究前沿校庆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13-10-16浏览次数:240


2013年10月16日上午,为庆祝上海师范大学59周年校庆,旅游学院和城市发展研究院联合举行“地理学研究前沿校庆学术报告会”,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康年出席并致欢迎词,会议由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旅游学院副院长高峻主持。

应上海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国栋院士的邀请,我国著名城市研究专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方创琳研究员和我国知名青年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工程研究所李新研究员专程前来出席校庆学术报告会。学校相关部门以及城市发展研究院、旅游学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上,方创琳研究员做了题为“世界与中国的城市化与城市群比较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分别从世界与中国城市化进程与阶段性规律、世界城市与中国的国际大都市、世界与中国的城市群建设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关于城市化的相关理论以及当前中国城市化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发展的趋势与应对措施。李新研究员做了题为“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综合遥感观测联合试验”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详细介绍了我国在第二大内陆河流-黑河流域所开展的系统性的遥感实验,依靠现代遥感技术和信息技术,结合地理学的野外实验,建立黑河流域生态水文遥感模型,为建设山川秀美的西部,减少沙漠化的危害提供科学依据。

主题演讲结束后,两位研究员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交流,针对各自学科领域的研究热点和难点,进行了更深入地阐述。(供稿:城市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