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举行城市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0浏览次数:223


        2013年7月1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召开城市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中国科学院程国栋院士,校党委书记陆建非,校长张民选,校党委副书记杨卫武,副校长柯勤飞,副校长康年,校长助理刘晓敏、茆训诚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旅游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柯勤飞主持会议。
    校长张民选宣读了学校成立上海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的决定,学校聘请中国科学院程国栋院士为研究院院长,刘晓敏为常务副院长,高峻为副院长。张民选强调学校在城市研究方面有好的传统,在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城镇化的大背景下,学校必须抓住契机与研究前沿,将城市发展作为学校的第二个内涵建设平台,立足上海,放眼全国乃至世界,使学校成为培育都市新人的基地,城市发展研究的重镇,政府决策咨询的智库,争当全国地方高校的排头兵。
    会上,张民选向程国栋颁发聘书,程国栋、陆建非、张民选共同为城市发展研究院揭牌。程国栋院士在接受聘书后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聘为研究院院长,上师大成立城市发展研究院是有前瞻性思考的,通过不同学科的交叉研究和各部门的支持,上师大能够在城市发展研究方面走在前头,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为国家的城镇化进程作出贡献。
    党委书记陆建非在讲话中表示,城市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在科学决策的基础上对学科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是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的一种新尝试,同时对办学理念的进一步凝练、深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校对研究院在人财物上将给予足量投入,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各学院积极参与,充分体现研究院跨学科研究的交叉性和交融性,在盘活学校存量资源,打破学科壁垒方面有所突破。
据悉,上海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是直接隶属于学校的专门研究机构,以城市发展为中心议题,按照“机构精干、网络辐射”的原则,组织跨学科综合研究。根据需要研究院可下设若干个研究中心与研究所,人员可采用专兼职相结合的方式,为整合资源进行跨学科研究,学校现有与城市发展相关的研究机构挂靠到研究院。


(供稿:校办公室、城市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