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亮绪副研究员论文入选ESITOP1%高被引论文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582

近日,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的最新数据显示,我院王亮绪副研究员以共同通讯作者身份2017年发表在Nature子刊Scientific Data的论文“A multiscale dataset for understanding complex eco-hydrological processes in a heterogeneous oasis system”入选ESITOP1%高被引论文。

该论文系统介绍了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Heihe Watershed Allied Telemetry Experimental Research, HiWATER)于2012年在黑河流域沙漠-绿洲区域观测的多尺度科学试验数据集,论文涉及到的103条数据集全部在黑河计划数据管理中心网站公开共享。王亮绪副研究员负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黑河流域生态-水文集成研究”重大研究计划中科学数据共享与出版的技术研发。HiWATER试验以具有高寒与干旱区伴生的鲜明特征的黑河流域为试验区,其总体目标是显著提升对流域生态和水文过程的观测能力,建立国际领先的流域观测系统,提高遥感在流域生态-水文集成研究和水资源管理中的应用能力。

王亮绪副研究员近年来主要从事科学数据共享、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已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本。ESI高被引论文是指同一年同一ESI学科统计最近10年发表论文中被引用次数排在全球前1%的论文,通常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入选此类论文是研究成果得到学术界广泛关注的直接体现。(供稿:城市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