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晔等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调研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10

2022年1月26日,我校副校长李晔教授、我院院长高峻教授、李巍岳副教授等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调研。此次调研受到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尹增山、遥感所所长刘国华等的邀请,一行人员参观了微小卫星总装厂房,深入了解北斗三号卫星、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等的总装过程,并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单位情况及项目情况介绍。李晔副校长等对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今后开展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学生等进行了交流。李晔副校长表示要充分发挥上海长三角城市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对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的长期地面观测的优势,配合微小卫星服务于上海市天空地网一体化的数字底座、下一代碳监测体系等的建设。

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卫星创新院”)是我国微小卫星及相关技术领域的总体单位之一,主要从事小卫星、微、纳、皮卫星及相关技术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科学实验。作为我国科学卫星领域的主力军、应用卫星领域的方面军,已成功发射包括北斗三号组网卫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天宫二号伴随卫星、太极一号卫星等76颗卫星。(供稿: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