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地理系主任Keith Ratner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326

11月14日至11月16日,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Salem State University)地理系主任Keith Ratner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期间高峻院长、地理系柳云龙主任、地球大数据科学系林文鹏主任与Keith Ratner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本科教育、硕士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多次讨论协商,深入交换意见,在扩大合作、共同推进硕士研究生合作培养上达成共识,双方同意将GIS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进一步推广至地理师范专业。

访问期间,Keith Ratner教授为师生做了主题为“Land Use Planning in America and its Use of Geospatial Technologies”的2场学术讲座。在“美国的土地利用规划及其地理空间技术的使用”报告中,Keith Ratner教授介绍了美国都市区域的划分,包括(1)城市用途、规模和其发展布局;(2)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开始的美国城市地方管制;(3)城市规划地图和代码本;(4)“保护公共健康、安全和福利”的公共权力。他以马萨诸塞州丹佛斯镇的Endicott Park为例,提出了城市规划中公众参与的需求,向我们展示了波士顿市的The“Big Dig”规划,还向学生提出中国的环境规划是何种类型的问题在“应用地理信息系统的概念和现实世界的空间地理技术”报告中,Keith教授讲述了GIS与Geospatial Technologies的区别。Geospatial Technologies则包括GIS,GPS以及空间数据库。Keith教授还提及了目前无人机勘测技术大大提高了规划工作的效率,并对地理数据分析的方法论作了概述,师生就GIS技术应用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分析,地理系王丹老师主持了两次讲座并对讲座内容作了精彩总结与点评。

Keith Ratner教授现任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地理系主任,之前在丹佛大学获得地理学博士学位。在进入学术界之前,在马萨诸塞州的丹弗斯做了六年的城市规划师,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多佛做了两年的交通规划师。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Salem State University,简称SSU)创立于1854年,位于美国波士顿北郊的塞勒姆市,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

  

(供稿:地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