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专家应邀来我院国家野外站考察指导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10

511日,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李彦院长与李小玉教授在高峻院长的陪同下赴长三角城市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考察指导。


李彦教授与李小玉教授先后考察了青西生态气象综合观测场、大莲湖城市森林生态系统长期观测样地和大莲湖区域碳通量观测塔,并对野外站建设及开展研究工作进行指导。李彦教授指出城市森林最重要的功能是服务于城市的建设,如何建造出结构合理、布局优化、功能完善并符合区域发展要求的城市森林是现阶段城市森林发展及建设的重要科学问题。两位专家高度赞赏上海师范大学能够抓住机遇,对接国家战略,率先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展科学观测工作,对于长三角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与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保持深入且密切的学术交流,为促进长三角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李彦博士现为浙江农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植物(植被)-水分关系,生源要素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等研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主要完成人)、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人)各一项。学术兼职包括国际、国内学术期刊主编、副主编、编委;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学会、中国植物学会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李小玉博士现为浙江农林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景观生态学、城市生态学、土地利用变化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其他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供稿:城市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