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245

2022年9月1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在我院城市发展研究院张中浩老师的指导下,2022级人文地理专业研究生孙希熳、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本科生何恬、栾昊睿以及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本科生庄明洁4名同学组队的参赛作品《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博园路7575号元与乐趣汽车电影院拍卖价值评估》估价报告荣获大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办,是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品牌赛事之一。本次大赛主题为“探索与创新:面向未来的不动产估价”,旨在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估价实践技能与实践创新能力。自大赛发布通知后,全国共有65所高校的110支队伍参赛,经专家遴选其中4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本次大赛中,我院学子在张中浩老师的细心指导下积极投入,为上海市某一汽车影院(房地产)进行拍卖价值评估,应用了收益法和成本法对估价对象分别进行了专业的价值计算,并结合市场背景分析出估价对象最终的估价价格,有助于运营者对影院后续拍卖定价做出科学合理的决策。同学们秉着兼顾合理性和科学性的信念,开展了一系列实地调研,并依托专业优势运用GIS技术灵活处理多源数据,分析估价对象的市场开拓前景,最终得到规范的估价报告,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实践技能。

近年来学院始终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院训精神,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引导青年学子依托环境与地理的专业特色,在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提高学科融合和学术实践能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精神、全球视野、创新思维的新时代环境地理人。(供稿: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