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73

12月24日上午,李晔副校长一行访问中科院城市研究所,代表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在厦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全面合作关系。中科院院士、城市环境所学术所长朱永官、副所长郑煜铭等接待了我校一行。

双方将依托“上海师范大学青浦金泽野外站”和“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两大科研平台,在科学研究、平台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三方面的通力合作,建设以科研项目和成果为合作载体、人才培养合作为目的、创新科技发展组建团队为目标的合作模式。

城市环境所科技处长卢新介绍了城市环境所研究领域布局、院地合作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高峻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青浦金泽野外站”的研究对象、建设目的、建设意义等。城市环境所相关科研人员与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随后参观了研究所展厅、仪器设备中心和大气超级站。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在生态环境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开展长三角区域城市生态环境长期动态观测研究,在城市生态和可持续城市建设领域开展紧密合作。(供稿: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