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受邀参加2020全球技术转移大会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59


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科学技术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于10283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学院受科技部战略规划司邀请,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4家单位共同组成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联合展位参加了本次大会。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段俊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等领导莅临展位参观。

在本次展会中,我院以“开展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研究,促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与社区发展”为主题,展现了环地人积极发扬“老科考人”坚持不懈的精神,跋山涉水三千里,脚踩祥云登雪山,不畏高山反应,克服野外艰苦作业条件,为青藏科考提供扎实的成果。我院团队在本次科考中致力于青藏高原环境变化机理研究,服务当地社区绿色发展,从海拔5300米冰雪覆盖的帕米尔高原到海拔2000多米喜马拉雅山脉南坡,到处都留下了师生们的足迹,实践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院训。

环地学院学生讲解青藏科考一期成果

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作为国内首个以“创新需求”为主题的科技展览,旨在通过“需求侧引领、供给侧发力,服务侧助力”,建立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助力中国创新的桥梁。本次大会线下展区面积近万平方米并配套云展示,共有32家服务机构、40家中小型企业以及7个城市国家馆参展,集中展示全国一万余项技术创新需求,500余项国际国内待转化成果,200余项中小企业创新产品、100项共性需求解决方案,50余家科技服务机构。(供稿:城市发展研究院)